close
趁著光明戰記在維修
趕快再來發一篇

上了大學 總共經歷了七次的期末考
其中比較有印象的是大一下、大二上、大三上跟大四上
現在就來分別談談這幾次的經驗吧!



大一下

那時候的在下還是滿自負的
鑒於大一上的普化實驗期末考得很糟
所以這次準備地特別認真
還特地整理了很多問題去問雅菁助教

印象最深的是考試的時候是雅菁助教監考
在下當時還留著西瓜皮
可能是因為只有我去問過她問題吧
所以對在下有特別印象
監考的時候她竟然還對我比了個加油的手勢

媽呀~害我害羞死了...

整個回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幕了吧
話說回來 其實雅菁助教也還滿漂亮的說~



大二上

現在想起來 那時候真的超混的
可能是因為接了系羽隊長
加上在追女朋友的關係吧
當時的時間管理簡直一團遭
化數二前幾次的作業很大膽地都沒交
然後第一次考個60 第二次竟然考26分...
慘爆了...那時候超怕這科被當的
由於作業有一半都沒交
估計期末考要考90左右才會過...

只能錯一題......

還好他考試都是出作業的題目
而且好像數字都沒改
所以拼了命也要賭上一把看看

學期最後的那天 是人生中第一次爆肝
為的竟然是區區的化數二
好險最後有過了就是...
分數是C+ 好像也不賴 

至於有機的部分 根本就是爛掉了
期末考除了圖譜的題目其他全寫
依然只有18分的樣子...
還記得拿考卷的時候
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前對我說:

「你大一成績不是很好嗎?怎麼現在溜滑梯阿?」

因為下堂課就是考化數二
前一天整夜沒怎麼睡到
所以也聽不太清楚他說的話
我還以為他是說我畫的圖像是在溜滑梯勒...
不過後來有意會到他的意思就是了

也因為賭上這句話
後來在下學期的第一次有機小考
在下硬是給他考個80幾分
好在有扳個面子回來



大三上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
整個學期都過的很糟
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二件事

第一個是為了準備醫藥與健康的期末考
我竟然記錯考試時間 早了一個禮拜準備
還因此翹了最後一堂的無機課
沒想到劉鎮維教授竟然就只有這次來個大點名
衰爆了...沒點到明又白準備考試

第二個是為了準備生態與環境概論
竟然在期末考大家都忙於複習主科時
在下一個人在K中獨自看著通識課的PPT

現在才想起來
那時候根本就是人生最倒楣的時候
不僅憂鬱症 還連帶著工程計算機搞丟
手機泡水、腳踏車爆胎停在校內小七還被拖吊
更糟的是甚至還沒錢看醫生吃藥

不過反正也撐過那時候了
過去種種也就莫再提囉 



最後是大四上

浩劫重生 果然是今非昔比
物化三的期末考 賭上個人的榮耀
考前把考古題寫了不下五遍
在下的意志力確實有明顯提升阿!

只是考卷發下來那刻...

幹...不是說不會考有中間產物反應的ODE嗎...
你這個老女人.......

看了一下 還有另外一題
也是同樣要使用矩陣來解一次微分方程式
只是跟考古題的題型不太一樣
不能直接用默的 一定要靠自己解才可以

媽的...說什麼也要這題給搞出來

賭上個人名譽而使用了最擅長的暴力解法
果然不負在下所歸 成功地解了出來
而且還跟化學式解法的答案不謀而合
看來答案是一定會對的 酷喔~

考完物化三緊接著考有機光譜
這個可以開書考又沒人監堂的科目
最後則是靠著跟泡泡龍的「狼狽為奸」隨便度過的

隔天的生化 大概是最好拿來說嘴的部分

因為已經連考了物化三跟有機光譜共五小時
回到家都沒力了
休息一下 才在半夜十二點開始翻開生化來唸

沒想到在凌晨一點的時候
就因為意志力不足而倒地不起...

原本打算睡個二小時繼續起來奮鬥
沒想到一睡就是早上八點半

幹他媽的我爆掉了

原本是真的打算放棄了
連考都不要去考
雖然前幾次都考還不錯
但是算了算期末還要考40分才會過
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怎麼可能考40分...
期中過後就再也沒去上課了
連她上過什麼課都不知道勒!

這時候好笑的是



我竟然想起了安西教練對三井壽說過的一句話:

「要是現在就放棄,比賽就真的結束了...」

幹...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阿~
我可不想大五還在修一個研究所不會考的科目
馬上翻開來看著每個考試範圍內的圖
只要把圖整個背下來至少可以拿個幾分吧
加上有打電話給老婆求救
也獲取了不少的資訊

在一小時內的囫圇吞棗之後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考場了

晚上得知在下奇蹟似地考了36分!
而且前二次的分數記錯了
都有超過80 所以事實上我期末只要考19分就會過

因此呢 我想應該是過了吧~科科 

---

以上就是在下自上大學以來的期末驚魂
我想之後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再有這些經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