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在煩惱遊戲的問題
所以晚睡了點
導致今天睡過頭 到中午才起床

因為問題還沒解決
所以今天打算暫緩不唸書一天
希望能徹底第想出一個方案
來解決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問題

  我是一個全職考生 準備考化研所
  大五零學分 大五下只留體育一學分
  目前都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唸書
  早上9點開館就會去報到了
  情況好的話大概晚上10~11點會回家休息
  然後玩個線上遊戲之類的

  但是對於時間管理部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各位
                                                                               
  雖然看似每天都有讀了一定的時間
  但是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每次大概只能唸個二小時的書不間斷
  之後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唸
                                                                               
  因為我從小時候就超愛玩遊戲
  所以目前的休息方式是逛遊戲論壇
  就算讀書期間玩不到  乾過癮也不錯
  但是重點來了
  我發現到逛遊戲論壇
  會想要一直期待新的線上遊戲
  或是一直考慮要不要回去玩某個舊的線上遊戲
  而導致可能花了多餘的時間
  去下載主程式或是爬文章之類的
                                                                               
  雖然總結果還是有讀到8小時左右
  算是差強人意
  但是每讀二小時就會開始心浮氣躁
  勢必是要休息一下
  然而逛遊戲論壇卻又有相當大的機率會浪費了更多時間
  所以在這裡請教各位
  有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更好的休息方式
  EX:看看課外書...等等
                                                                               
  此外 我回家後就會放鬆一下
  玩個線上遊戲之類的
  但是我最近認為
  若是可以戒掉線上遊戲
  勢必可以同時戒掉逛遊戲論壇的毛病
  可是阿...回家後沒有娛樂會很悶吧
  所以這裡還要再請教各位一下
  有沒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更好的放鬆方式
  EX:看看電影、看看課外書、看看卡通...等等
                                                                               
   PS.其實我回家玩遊戲還不至於到熬夜練功
   所以我的玩樂時間算是可以控制的
    儘管如此...還是有必要戒掉遊戲嗎...?

我在PTT研究所版跟讀書版發了這樣的一個文章
希望有經驗的人能給我更好的指教
而大家的回答如下...

   -不要打遊戲...考完你可以打三 四個月
   -10、11點回家洗個澡整理個東西再上個PTT也差不多12點該睡了
   -想玩遊戲時告訴自己,再玩下去明年還可以多玩一年
    或者是玩最新的國軍on-line
   -戒掉遊戲 睡覺前上網 順便看看有什麼資訊

大致上都是勸我戒掉的推文
我想也是 站在客觀的立場來看
確實沒什麼理由是支持我繼續玩遊戲的
就算是為了放鬆 也有很多替代方案可行

但是其中有一個推文讓我很在意

   -你這樣念到最後會不會彈性疲勞阿

原本只是把目光停在這句話上面久一點而已
但是後來在看完暴牙的照片後...



我好像有發作的傾向...
突然有窒息感
不自覺呼吸加快 隨之的就是手臂發麻
然後是想要用力抓東西 跟咬牙切齒



怎麼會這樣...
難道這點壓力就受不了了嗎...
說好要讓大家刮目相看的...
我不想這麼脆弱阿...
他媽的我小時候就非常愛哭...
也非常沒有安全感...
心智上也相當不成熟...
操他媽的怎麼長大後還是一樣...
到底是怎麼了...
我真的很想變強阿...
為什麼我這麼禁不起壓力...

我到底是天生就有心智發育遲緩的障礙
還是因為後天的關係所導致
他媽的我真的很想知道阿...

為什麼唸個書也會變這樣...
也不過是一個人唸書而已...
世界上比我孤獨的人比我辛苦的人多的是...
為什麼我就這麼脆弱呢...



到底...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